北极

【全职高手】【粮食向】礼物(黄少天生贺)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天天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响,天天会听不到我的生贺。

*天天18岁生日快乐!!!

 

 

 

夏休期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让我头掉的是在哪丢的什么时候丢的是不是被偷了这丢东西三连我一个也想不起来了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刚把整个房间翻了一遍,不大的宿舍此时像刚遭了贼,抽屉敞着柜子开着,行李箱摊开在地上,里面的衣服搅成一团。

喻文州从门缝里伸了个头进来——行李箱堵着门,他一下没推开:“问了酒店,说没有;航空公司也登记了。”

黄少天伸腿坐在床的一角,烦躁地揉出一头呆毛,说:“应该不在飞机上,我不记得自己收拾东西的时候见过了,而且下飞机的时候特意看了座位上没有掉东西我又没有去上过厕所……呜呜呜气死我了怎么没早点反应过来钱包丢了啊!”

门外的喻文州终于推开门进来准备安慰自家副队,还没等他开口,一旁挂着耳机一手肝手游一手抓薯片的徐景熙也终于后知后觉发生了什么:“黄少天你钱包丢了?你什么时候去霸图见的韩队?”

“卧槽滚蛋吧徐景熙。”

 

玩笑归玩笑,黄少天身边的朋友还是都明白那个钱包的重要:那是黄少天十八岁的时候苏沐橙和楚云秀送他的生日礼物,是楚云秀在朋友的皮具工作室定制的手作,看上去是个普通的蓝色皮短夹,其实材质做工都是顶好的,用了几年越用越柔和光亮。钱包里只有些一年也花不出一分的零钱和无关紧要的店铺会员卡,还有些随手塞进去的票据,这些东西丢了倒没什么,只有钱包本包的消失让黄少天心痛。

黄少天其实是那种,你说他不讲究他也不是那么不讲究,说他讲究他也并不很讲究,归根结底还是不太讲究的一个人。荣耀粉公认联盟活泼挂的年轻选手中衣品最好的是代言过几个潮牌的孙翔,而黄少天一年365天有一半都穿着蓝雨队服,反正有两三套可以换洗。剩下的一半穿私服的时间里也穿得一言难尽,有一次在机场穿了件荧光绿的T,配上一头黄毛仿佛刚从城乡结合部出来,要去富土康上班了。偶尔有一两次,黄少天穿的时髦又适合,在粉丝的镜头下帅得不像打电竞的而像男团。方锐没管住嘴在自媒体视频采访中披露其实那身凑合能看的衣服是喻文州买给黄少天的生日礼物,当晚#求求喻队给黄少挑衣服#就被粉丝顶上了微博热搜。而那个钱包是他很讲究的东西了,而且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窗外艳阳高照,知了聒噪得像一百个黄少天说相声。他本人委屈巴巴捏着手机在各个群各个社交平台上打字抱怨,喻文州小声安慰他说不定还能找到。徐景熙还在一边讨打地惋惜:“那定制钱包上印的还有字呢!”

“是啊钱包上印的还有……徐景熙你可快那什么闭嘴吧。”

钱包内侧印了个小小的“烦”字。

 

三天后,差不多整个世界都知道黄少天的钱包丢了。

微博#黄少天 钱包#话题下有路人发言:“钱包脸的不是霸图那个队长吗?我记错了?”

张佳乐发微博:“黄少天是叉烧包脸,欠啃。”

被激怒的黄少天拉开荣耀职业选手交流群连着@张佳乐38次说是男人就下一百场竞技场看谁的脸更像叉烧包,夏休期刚开始各位职业选手都闲得很,纷纷冒泡起哄,就连周泽楷都混在队形里发了个捂嘴笑的表情,叶修表示乐乐加油啊这次总不能拿第二了,闹腾了好一会张佳乐本尊才慢悠悠冒泡发了个ktv里拍的小视频,画面里寸头的孙哲平拿着话筒狂吼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九秒小视频结束的时候还酷酷地对着镜头点了下头。张佳乐说职业联赛刚打完国家队集训还没开始的美好假期我神经病啊跟你下竞技场,忙着呢自己玩去吧昂。

黄少天气结,噼里啪啦控诉他,说我生日楚爷沐姐送我钱包,你送的啥,大理古城随手买的钥匙链,还好意思说我你个小气鬼。

张佳乐没再冒泡,估计是抢话筒去了。而那个粗制滥造的旅游纪念品黄少天也一直用着,所以说他是个不太讲究的人……

 

即使发动了广大粉丝的力量黄少天的宝贝小钱包也还是没找到,喻文州在语音里说也难怪啊,咱们去了多少地方,杭州武汉和西安,酒店场馆烧烤摊,你都忘了上次是什么时候见到的了,真找起来也不容易。蓝雨战队兼国家队队长也是刚到家享受国家队集训前难得的假期,语音背景里有市井喧嚣声,黄少天猜他一定是和圈外发小们坐在广州街头的烧烤店里,没拿手机的那只手里夹着肥美的生蚝,想着想着仿佛都闻到了蒜蓉的香气。黄少天吸吸鼻子又感慨,说这两天总是想到十八岁风华正茂风流倜傥风花雪月啊不对反正就这意思的时候,那时候真的是又年轻又朝气啊啧啧啧队长我真的都感觉自己老了唉。

喻文州说不啊现在我们都还年轻着啊。对了少天,你还记得我十八岁的时候你送的我什么吗。

黄少天想了一会,没想起来。跟着他家队长发了张照片过来,照片拍的是喻文州家书柜的一角,放着一整套的,精装的,崭新的,二十四史。

黄少天:噗——

黄少天:我当时脑子在想些什么我的妈呀

 

黄少天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未来的黄金一代还只是刚报上联盟的第四赛季注册名单里一串未被世人知晓的姓名,而他们这批孩子虽然性格迥异但相比起同龄人来说心智普遍更成熟,不知这和他们这代的成功有无关系。那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早就好到接近无话不谈,虽然他们在圈外各自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但大半时间吃住都在一起,熟到不能再熟,未来剑圣的十八岁生日还是新任队长喻文州在蓝雨休息室给他操办的。再往前推几个月喻文州生日前,他俩还住着一间宿舍,有次黄少天在阳台上收衣服,抱着一堆卫衣裤子一下子没拿稳晾衣杆,一件毛衣从高处掉了下来,被黄少天眼疾手快肩膀一沉双手接住了。背后目睹全过程的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抱着衣服的黄少天呜哩哇啦吐槽喻文州你笑什么看我这么英姿飒爽的动作应该喊少侠好身手才对!喻文州说不好意思,你刚刚动作挺像赵云接阿斗的。

黄少天脑袋上biu出一个小灯泡,原来他室友喜欢历史,好极了正愁不知道他生日送什么!

于是三天后,喻文州生日前一天,蓝雨训练室所在楼层的电梯里出来一个扛着巨大箱子的怒气冲冲的快递小哥,跟前台抱怨这个某宝名叫剑客出手天下我有的买的是砖头吗沉的要死,赶紧签了哎呦我这肩膀疼的。

喻文州后来诚恳地解释他的历史知识仅限于高中课本内容,赵云接阿斗是电视剧上看来的,文言文原版的二十四史他应该这辈子都看不完,也不是很想看。

 

就钱包丢了的事情黄少天专门给楚云秀苏沐橙打电话道歉,也不管两位姑娘乐不乐意听他碎碎念,说了一堆关于找钱包的努力的话,苏沐橙说没关系啦不要想太多,楚云秀电话那头大概在敷面膜,哼了一声含糊地说你还知道对不起啊,下次小心把自己丢了。她改了打法风格之后粉丝们开始叫她楚爷,并结合各种细节有理有据论证烟雨队长的性格也强硬了许多,只有熟人才知道这都是瞎扯淡——她一直是外柔内刚的性格,没变过。

这时候楚云秀跟张新杰还没公开,打算一切等退役再说,圈内也没多少人知道。但黄少天必然是知道的,单身狗气咻咻地问张新杰去你那了吗,每年难得独处的大好约会时间可千万不能放过。没想到电话那边真的出现了张新杰那清清冷冷的声音差点没把黄少天吓成大小眼,楚爷男朋友贴心地提醒黄少天,每次整理行李时重要的东西应该在手机里列个表,下次出发前要认真核对这样就不会很久才发现丢了东西。黄少天说行吧我听你的,诶张新杰我想起来我的表好像是你送的。

张新杰在电话那头说,嗯,我那时候是想提醒你找我闲聊也要注意时间观念,每晚十一点后的消息我是不会回的。

 

剑圣操作者放下手机后难得清净了三分钟,空调在七月末广州的高温天气里任劳任怨放着18度的冷气,嗡嗡声和窗外不知疲倦的蝉鸣响在一起。黄少天念在自家队长平日里敦促自己养生的份上把空调调高了两度,又抓起手机在和喻文州王杰希的三人群里嘚啵嘚。

夜雨声烦:我突然觉得

夜雨声烦:爱我的人好多呜呜呜

夜雨声烦:发现随身用的好多东西都是大家给的礼物!手表啊钱包啊充电宝啊墨镜啊菜刀啊等等等等——

王不留行:你确定送你菜刀的是爱你的人?

索克萨尔:就是徐景熙妈妈去超市积分换的那套刀啊

索克萨尔:少天一年难得进一次厨房,菜刀不算常用的东西吧^ ^

夜雨声烦:?????队长你…?????!!!

索克萨尔:我吃烧烤去了,二位过几天北京集训见~

 

黄少天生日当天,微博上从早到晚都热热闹闹,#黄少天0810生日快乐#的热搜在榜单头名就没下来过,吃瓜群众不时发出“不愧是黄少天的粉话就是多”的感慨。要按粉丝的意思就要把应援投到外滩世贸天阶时代广场,但黄少天本人早早发了几千字长微博,表示不希望粉丝出钱出力为他做这些,生日赶在世邀赛前他也要专心备战,身为竞技选手希望大家更多专注比赛云云,粉丝们感动得集体哭泣,说是追星多年第一次碰到有钱花不出去的时候。10号当天黄少天训练结束揉着手腕回到房间,险些被李轩用蛋糕糊了一脸。

黄少天:“卧槽,幸亏本少英明神武身手敏捷反应迅速,李轩你干嘛啊你阵鬼都会玩偷袭了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道德沦丧……”

“狗长尾巴尖的日子,不跟你计较。”李轩摆着喻文州式笑眯眯:“时间紧简单给你买个蛋糕庆祝了一下,快来许愿吹蜡烛。哦对蓝雨那边要跟你视频,电脑放在那边自己去打招呼。”

唐昊以可乐代酒过来敬了黄少天一杯,电脑视频里的小卢唱生日歌的调子拖得老长。分蛋糕的时候楚云秀过来递给黄少天一个纸袋子,苏沐橙隔着半张桌子冲他眨眨眼。打开袋子里的纸盒后黄少天毫不意外看到了一个新的钱包,跟之前那个出自一个工作室,一样的深蓝色,只是不懂行的上手摸一摸也能发现皮质比丢的那个更好。黄少天打开钱包,看见内侧也印着字。

印着小小的“剑圣”二字。

苏沐橙:“少天?少天你眼睛怎么红了……”

 

 

彩蛋掉落:

主持人:“那么叶神呢?叶神送过我们黄少什么生日礼物啊?”

黄少天:“别提他了,一提我就来气,有一年我生日的时候他还带着人来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我真的好行夹唔送哦,结果过了好些天我隐身登网游玩的时候才发现他当晚游戏里给我发了个邮件标题祝我生日快乐里面送了一堆零零散散的低级材料!什么暗夜猫指甲什么的……”

喻文州果断接过话头:“里面还有一件银装呢。”

主持人一脸见了救世主的表情期待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解释:“就是荣耀的装备编辑系统里有一些彩蛋,大家应该有所耳闻,用特定的图纸和一些普通材料,可以做出一些有意思的银装,一般没有什么属性,娱乐用的。叶神给少天做了个银字头饰,就是一朵小花。”

主持人震惊:“什么,这就是那张夜雨声烦头上长草表情包的来源?”

喻文州笑得前仰后合:“其实是花了……那张表情包我见过,太糊,花都糊成草了。”

黄少天:“我更生气了!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截图是谁泄露出去还做成表情包的!”


评论(1)

热度(16)